2018/05/21 17:29

遇見18年前的外籍男友? 員警阻止專情女被詐騙

遇見18年前的外籍男友? 員警阻止專情女被詐騙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一名萬姓婦人走進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,向員警尋求協助,值班的丁姓員警詢問,萬女表示最近因想念18年前在美國認識的男友派翠克奈森(Patrick Nathan),便於上個月自臉書上搜尋該男並加為好友,雙方於網路上已聊天一個多月,派翠克更自稱在英國倫敦當飛行員,期間雙方愉悅的聊天過程更讓萬女深信派翠克確實是18年前認識的前男友;而該名自稱派翠克的人表示,當天欲購買禮物送給萬女,但需要萬女先匯款美金2000元(約新台幣6萬元)到他所指定之西聯公司帳戶。

萬女原已打算要匯款至該帳戶,卻因操作方式上發生問題,故向派出所尋求協助。丁員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後,立即告知萬女可能為詐騙事件,切勿進行匯款,並向萬女耐心的分析:「如果派翠克真的住在英國,為何要將錢匯至中國廣東」,丁員向萬女仔細分析諸多疑點後,萬女才發現自己應該是遇到了愛情騙子,因此打消匯款念頭。

文山第二分局呼籲民眾,詐騙集團不時假冒國外富豪或其他權貴身分等,透過甜言蜜語,使被害人被愛情沖昏頭,誤以為遇到真愛而將金錢匯出。(文山第二分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