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2 19:38

利用廣播詐騙2.3億 2主持人被逮

陳孟萱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兩名廣播主持人買下好幾個廣播時段,涉嫌販售假的機油,他們強調是英國原裝進口,實際上卻是用國產或韓製油混充、賺取價差,又利用辦尾牙邀請名人或藝人,以公司獲利很好等話術,販售空殼公司股票,總共詐騙2億3千萬元。兩名主持人以及同夥共9人都被依詐欺、違反證交法、洗錢等罪起訴。

檢警大動作搜索機油公司廠房,倉庫內好幾十箱機油等著出貨,這些機油標榜英國進口,卻被查出業者仿冒標籤,把國產機油當成英國機油賣,一罐價差800塊,不法獲利一億多元。

涉嫌賣假油的就是平時化名汽車專家的陳武剛,他跟前妻包下廣播節目,利用前妻是廣播名人身分在節目上賣機油,兩人看似風光卻欠下上億元債務,為了還債,公司多次舉辦餐會請藝人請民代,營造業績很好的假象,再以公司擴充等話術販售空殼公司股票,300多人受害、詐騙金額1億多元。

兩人涉嫌吸金2億多,跟同夥總共9個人被依詐欺、違反證交法、洗錢等罪起訴,消保官建議,買到機油的民眾可以向廠商索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