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3 19:56

受虐兒去哪? 多送寄養家庭.慈善機構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可憐受虐兒,在家庭暴力發生後都怎麼被安置呢?華視新聞追蹤過去曾經遭到虐待的孩子,有名被虐的五歲男童送到寄養家庭後從自閉不說話,到現在慢慢變的活潑開朗,也有受虐兒是被送到民間的慈善機構安置,但社會局認為,最好狀況還是回到原生家庭,畢竟孩子最需要的是家人,只是施虐者想要再度撫養小孩,必須經過社工和社福團體共同評估,以孩子生命安全為第一考量。

5歲男童開心的打羽毛球,現在的他過的很好,他嬰兒時期生活在父母親彼此揮拳的家庭中,滿頭都是傷,社會局將他送往寄養家庭,寄養媽媽說,小孩長大過程出現自閉傾向,都不說話,受虐兒除了被送到寄養家庭,還有社福機構也是他們的避風港,社會局安置的案例中,有孩子是因為父母在屋內燒炭,差點害全家人喪命,這種情況社會局也會強行安置,但安置不是長久之計。

社會局說,每三個月就會對孩子原生家庭進行扶養評估,只要狀況恢復穩定,他們還是會讓孩子回爸爸媽媽身邊,但有家暴紀錄,想再扶養小孩得經過社會局以及社福團體共同討論評估,以孩子的生命安全做第一考量,但預防勝於治療,社會機關的防護網該怎麼建立的更完善,才能避免孩子遭受虐待時才來補破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