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3 12:00

兒虐案暴增3.5倍 每16分1人受害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關心台灣的受虐兒,有數據顯示,全台一年有將近兩萬名孩童身心受創,也就是每16分鐘,就有一個孩子受到虐待,各縣市政府投入保護工作,有雜誌根據政府兒少保護工作的「執行力」、「人力」和「積極度」共15項指標進行評比,宜蘭縣是保護受虐兒最完善的縣市。

  急診室裡衝進慌亂的父母,懷裡五個月大的男童小鶴,被保姆虐待身上紅紅腫腫 ,全是被打的痕跡 讓人看了很不忍心,同樣發生在前年震驚社會的虐兒案,兩歲五個月大的王昊因為哭鬧,被狠拔手腳指甲,還餵食安非他命致死,台灣一年有將近兩萬名孩童身心受創,生育率降低,兒虐案件卻增加3.5倍,平均每16分鐘就有一個孩子受到虐待。

  有雜誌統計全台22縣市搶救兒虐現況,狀況最差的是雲林縣花蓮縣和南投縣,原因出在社工人力嚴重不足,花蓮縣和台東縣平均一人得背負一兩百個案例,壓力實在太大,但是統計搶救兒虐成效最好的宜蘭縣,縣長有他的一套方法,統整相關單位有完整的照護體系,相關單位呼籲,各縣市成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,除了教育父母多重視多留意,才能預防兒虐悲劇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