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4 20:35

媽媽三貼載女 2女童都沒戴安全帽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一樣是對小孩非常危險的舉動!台中一位媽媽,騎車載兩個女兒出門,一個站前面踏墊上,一個坐後面,媽媽自己有戴安全帽,但兩個女兒都沒戴,兩頂安全帽就掛在機車上,罔顧小孩安全。

媽媽騎車載小孩,前面站一個,後面坐一個,兩個小孩都沒戴安全帽,兩頂安全帽明明就掛在機車上,卻不給孩子戴只有媽媽自己戴。

這位媽媽違規項目可不少。沒戴安全帽,罰500;一台機車最多載一人,媽媽載兩個,明顯超載,最高開罰600元;還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,機車踏墊不能載人,抓到罰600。

馬路上隨處可見,家長騎車載小孩,讓小孩站在踏墊上,但一般警察看到,很少開罰,通常會先勸導,在台灣有好幾種機車載小孩的方式,這種站在踏墊上一定危險。

還有家長會在腳踏墊上放機車椅,其實也不行,最好的方式還是依規定讓小孩坐後座,使用保護束帶,固定小孩。

警方提醒,3歲以下的小孩體型太小,不適合坐機車,另外帶2位以上的小孩出門,最好是開車、或坐公車,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