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9 12:45

未戴安全帽.闖紅燈 男吞12張罰單

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拒絕攔檢,將加重開罰!台南一名男子沒戴安全帽騎機車,闖紅燈後被員警發現,鳴警笛要他停車受檢,男子加速逃逸,警察尾隨追緝,男子當時鑽進巷弄沒被抓到,但根據秘錄器畫面,警方對他開出12張罰單,罰金17300元,事實上立法院也剛初審通過,未來拒檢逃逸者的罰鍰,將要從現行的6千元提高到最高可罰3萬元。

鳴警笛,警車沿路追緝,逃竄到快車道的男子,他沒戴安全帽又闖紅燈,要求停下來受檢,男子加速逃逸,他最後鑽進小巷,成功甩掉警察,以為沒事了嗎,幾天後他收到12張罰單,警方追他兩分多鐘的畫面裡,列出這一大串,包括沿途闖紅燈紅燈右轉,未依兩段式左轉,未戴安全帽攔檢逃逸,一行為一罰,總共罰他1萬7300元。

他不服找議員申訴還上網喊冤,事實上立法院也剛初審通過,將提高拒檢逃逸的罰鍰,從原本的六千元將變成一萬到三萬元,並且吊扣駕照六個月,根據統計,2016年不聽員警制止稽查逃逸的案件,高達9544件,去年有8134件,透過修法希望降低比例,杜絕違規者的投機心態,也讓執法員警多點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