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5 20:12

女童遭毆死 網友包圍姨丈家砸窗

欒治誼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五歲女童被姨丈毆打致死,引發民眾公憤,將近三百人聚集到姨丈住家砸窗灑冥紙,接著又包圍警局,警方好不容易才控制住場面,事後追查,當天晚上有人在臉書上直播"姨丈交保"的消息,雖然有畫上問號,但警方認為,這樣的舉動還是構成散播謠言,引發混亂,直播主恐怕會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。

民眾闖進兇嫌住處毀窗砸門、大肆破壞,屋內能砸的幾乎被他們砸爛,這些人因為5歲女童被姨丈凌虐致死,憤恨不平,結果又看到有人在臉書直播說,姨丈交保,就因為這句話吸引了2~3百人把姨丈家都包圍,破壞外加灑冥紙。

不只包圍兇嫌住家,還轉移陣地到附近派出所,要幫女童討公道,而警方不斷規勸,要群眾理性,他們自認為的正義已經觸法,人群集結大約到凌晨1點多才漸漸散去,混亂的了整晚,怎麼會突然來這麼多民眾包圍嫌犯家?追蹤當晚,原來有人在臉書上直播,警方也找到這名直播主,儘管他說無意,引發民眾暴力行為,但他一句"姨丈交保",雖然也加了問號,直播內容與事實並不符,造成民眾群起激憤,警方傳喚直播主以及2名動手砸屋的男子到案,若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,可以拘役3天或罰款3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