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31 12:33

11月男嬰腸胃炎 裹髒棉被住院

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再來看這名11個月大男嬰,罹患腸胃炎住院,抱著一條比抹布還髒的被子睡覺,醫護人員看了都很不捨,因為住院期間,他的爸爸媽媽很少來照顧,都是由行動不便的叔叔,跛著腳來回泡奶,社會局接獲通報,表示,男嬰父母只有20幾歲,都靠打零工維生,男嬰曾經因為臉部有不明傷勢,被列為高風險家庭。

小男嬰躺在病床上,小小的手上插著針筒,11個月大的孩子,抱著一條髒的棉被看起來像抹布,小男嬰住院十天,爸爸媽媽只有偶而來看,來了也是看一下就走,只留下行動不便的叔叔照顧。

叔叔走路一拐一拐,孩子餓了他幫忙泡奶,他解釋不是爸媽不顧小孩,社會局接到通報後前往了解,男嬰家庭是低收入戶,之前有一次小孩臉部有不明傷勢的通報紀錄,被列為高風險家庭。

社工表示,男嬰的爸媽生了兩個小孩,一個兩歲一個11個月大,和叔叔、阿公同住,爸爸工作不穩媽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這次疑似奶瓶沒消毒,清潔度不夠,讓男嬰吃壞肚子腸胃炎住院,目前沒有查出有兒虐狀況,會持續追蹤,並要求父母上親子職能課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