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4 20:20

長期遭社會漠視 雙性人爭權益

楊依嘉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約有40萬雙性人,身體或生理性徵不符合男性或女性定義,但雙性人的人權問題長期被忽視,沒有任何資料統計,出生性別登記和醫療手術都有爭議,監察院認為構成人權侵害,對衛福部和內政部提出糾正,建議身分證改版,應討論是否修改其他註記,衛福部也應制定相關醫療指引和手冊,涉及健保醫療也應研議修法,華視新聞也獨家採訪到雙性人貓哥聽聽他的心聲。

大眾對雙性人很陌生,政府部門也不關心,推估全台有40萬雙性人,監察院針對衛福部和內政部提出糾正,應該主動進行相關研究和統計,不該忽視雙性人的存在。雙性人是身體或生理性徵不符合男性或女性定義的人,監察院提議內政部在身分證改版時,應討論是否增加其他無性別註記,衛福部也應避免雙性兒童太早接受手術,和其他健保醫療權益也該研議修法。

對監察院的重視,華視新聞獨家採訪雙性人貓哥,他自己的身分證就是標明男性,但他不希望未來改版身分證有其他標註,在醫療求助方面他也遇上很多困難,貓哥是一直到結婚生不出小孩,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的雙性人身分,因為染色體異常多了一個X,必須打女性荷爾蒙,胸部隆起也遇過職場騷擾,但他希望出面讓大家重視雙性人的權益,也希望政府能有實際的作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