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30 16:32

澄清湖明起全面禁菸 違者可罰1萬元!

澄清湖明起全面禁菸 違者可罰1萬元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癮君子注意!高雄澄清湖風景區從明天7月1號開始,除了規劃的6處吸菸區外將全面禁菸,禁菸的區域佔風景區的九成九以上,衛生局稽查人員將不定期前往取締,要是在禁菸區被查到違規,最重會被罰一萬元。

湖光山色悠悠美景,這裡是高雄澄清湖風景區,蓄水量337萬立方公尺是水源水質保護區,更有台灣西湖的美稱,現在可要注意新制上路,7月1號起有99.9%的範圍都不能抽菸,有民眾認為全面禁菸才好,園區內到處可見新的告示牌,癮君子只能在這紅線劃出範圍內抽菸,園區總共375公頃,也只有6處這樣大小的吸菸區,就是要保護乾淨水源,打造友善的無菸環境。

高雄18個主要觀光景點,人數比前年下滑96萬,但澄清湖卻增加41%吸引190萬遊客,是其中唯一逆勢成長的景點,5月將推出新的天空步道、修復吊橋引進划水設施,再打造無菸的健康環境,要重新奪回高雄必訪景點的冠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