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2 13:07

姊妹花6年誆投資宿舍 詐上億遭重判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投資要小心!一對姊妹花知道學校要拆宿舍,就在校外發展學生宿舍,打著投資一百萬,每個月可以拿八萬的高利潤,找到17名金主,六年海撈超過一億!但根本肉包子打狗,有去無回,被害人當中還包括了學生母女檔,以及裝潢承包商,通通提告詐欺!姊妹花分別被判12年和5年6月的有期徒刑。

學校周邊到處都可以看到學生租房的廣告,看得出需求量不小,但沒想到居然有人用"學生宿舍出租",當成詐騙投資者的噱頭,就連裝潢配合的承包商都是受害者,鍾姓女子任職得知宿舍要改建醫院離職後和妹妹當二房東,靠著在大學任職時的職務之便,要發展學生宿舍租屋商機,原本只和妹妹合夥,但資金不夠,開始動了歪腦筋。

學生宿舍大部分都給南部學生住,宿舍不夠全部學生居住,周邊租房比例相對升高,就看準這一點,鍾姓女子向房客佯稱,投資100萬一個月可以拿回8萬,還聲稱沒有其他合夥人,利潤都會均分,用此說法找來了17名投資金主,甚至還用類似手法,騙取改裝宿舍裝潢的水電承包商,六年來賺了超過一億元,直到承包商發現錢收不回來,投資者的紅利也根本沒分到才報警處理。

法官表示,被害人指證歷歷,鍾姓女子和妹妹兩人卻完全沒悔意,依偽造文書、詐欺罪,重判鍾姓女子有期徒刑12年,而她妹妹被判5年6月,同時提醒投資者合約書要看仔細,千萬別因為一時商機害了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