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8 20:06

救難急先鋒! 義消24小時守候無線電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消防隊人力有限,很多時後要靠熱心義消的協助救災!逢甲大學巷弄裡一間相館,店內24小時都充滿無線電的聲音,包括櫃檯、客廳、房間,到處都擺著無線電,老闆不怕吵天天守著聽,因為他就是義消,一當20多年,出入大小火場英勇救人。

此起彼落的無線電聲音環繞整間照相館,許維騰忙著整理照片檔案,耳朵可是豎起仔細聽著,無線電另一頭傳來的災害訊息,一聽到附近有火警需要救援,他就會飛奔到樓梯間換裝,即刻衝出相館救災去。

這股熱忱從許維騰19歲那一年萌芽,當年他和弟弟發現老家隔壁唱片行大火二話不說加入救災,救人救到自己鞋子都不見了也不曉得,後來為了幫助更多人他加入義消,2017年7月逢甲氣爆就在他相館附近,當時他也衝第一跟著其他義消及消防員加入救災,他還拿出專業第一時間用相機照下現場回傳災情。

就是這股使命感,讓他的兒子和女婿也深感敬佩,還跟他一起加入消防行列,家裡從櫃檯客廳房間到機車擺滿無線電,許維騰連睡覺都在聽,只為了有效率掌握每一次救災任務,這麼一當20、30個年頭過去了,頭髮花白也沒消磨他的理想,他開玩笑的說自己還有著一身好體力,希望能繼續救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