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9 20:18

中國扒竊團侵台 鎖定景點專偷觀光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暑假旅遊旺季,日本人都很喜歡來台灣,沒想到竟然被盯上。中國的扒竊集團看準他們嫌麻煩、不愛報案,就挑人潮多的觀光景點下手,尤其是在大直忠烈祠觀光客都聚精會神拿手機拍儀隊交接,小偷就趁機犯案!

忠烈祠廣場是熱門觀光景點,就有小偷看準儀隊交接儀式時,人潮特別多,趁大家全神貫注看表演,伸出第三隻手。

畫面中果然拍下犯案過程,四名穿藍色上衣的男子,趁著觀光客拿手機拍表演,立刻貼上去圍成人牆,其中一人拿雨傘遮擋,而看不見的第四個人,就在他們前方下手行竊。

4人一組的竊盜集團,六月份持觀光簽證,從中國廣西桂林來台,假借旅遊名義行偷竊之實,他們專門選擇人潮眾多的大直忠烈祠,用毛巾做掩護,摸走日籍旅客的皮包,台北市刑大早就鎖定各大觀光景點派人埋伏,果然當場逮到下手的黃姓小偷。

警方調查發現,這批扒竊集團從去年世大運期間,就曾來台犯案,專門選觀光景點下手,像是忠烈祠、台北101還有觀光夜市,暑假正好是旅遊旺季,警方就怕民眾受害不但加強巡邏也加強宣導,不讓嫌犯有機可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