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9 20:17

客家文物館爆性騷 女控"被離職"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在職場上遇到性騷擾,到底要怎麼自救,高雄客家文物館爆發有男員工性騷擾事件,被害婦人是擔任環保行政人員,她表示去年遭到男同事多次性騷擾,通報館方後協調雙方和解,但後來加害人又對她嗆聲,不甘心受辱,婦人決定報案提告,卻沒想到主管要求兩人同時離職,讓她覺得工作權受到損害難以接受。

被害婦人站出來替自己發聲,她是在高雄的客家文物館,做環保行政人員的工作,去年的時候卻被同樣是同事的鍾姓男員工多次性騷擾,婦人驚嚇通報館方,經過協調後平息,她把過程寫成書信,也寫到加害人後來竟又向她嗆聲,不甘心受辱決定到警局報案。

而館方在事情曝光後,對兩人的處理方式是約聘到期後都不續任,這做法讓被害人不滿,認為工作權受到損害,高市勞工局介入目前正在釐清館方做法是否有缺失,也呼籲職場上若是受到騷擾,別隱忍立刻向主管單位通報才能保護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