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31 13:14

市值破億觀音被偷 警方2小時內破案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古董商,日前慌張的派出所報案說,他放在車上的一尊觀音被偷了,警方隨即調閱監視器,不到兩小時就逮到這名竊賊,也找回了這尊觀音,原來古董商被偷的觀音,是福建德化明末清初何朝宗的作品「白釉觀音像」,雖然是不同一尊,但是創作者何朝宗的作品,在佳士德拍賣會上拍價都破億,觀音像被找回來,讓焦急的古董商破涕為笑!

穿黑T恤戴鴨舌帽的竊賊,在路口東張西望鬼鬼祟祟,接著他就出現在一處停車場裡,在偷一輛箱型車裡的物品,抱走了一盒東西,車主開車時發現報警,警方調閱監視器,很快的就找到了竊賊,到他住家逮人,他偷的東西也還在,警方連人跟贓物,全都帶回警局。

而被偷的是一尊觀音,這尊觀音的創作者來頭不小,是福建德化明末清初何朝宗,他的一尊「白釉觀音像」,還有相關的觀音作品,在佳士德拍賣會上,拍賣成交價都破億,這次被偷的是一名古董商,原本準備要帶著觀音像,飛到香港參加佳士得拍賣會,沒想到會被偷。

還好警方兩小時內,就抓到人幫他找回了觀音,價值不菲的觀音像,讓警方也小心翼翼,竊賊隨機下手,沒想到偷到的是高價古董,只是剛好隔天就是觀音得道日,冥冥之中注定賊星該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