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31 19:51

戶外勞動大"烤"驗 台積電工人熱衰竭

王詩涵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天氣高溫炎熱!中部地區連續傳出好幾件熱傷害,台中一名台積電工地的工人,施工中熱衰竭,意識模糊送醫,還有一名工人,烈日下工作,連續一個月,發生兩次中暑,體溫飆到攝氏41度,還出現肌肉痙攣,醫生特別提醒中暑要是延誤就醫,死亡率高達八成。

天氣熱要隨時補充水分!中部地區連續傳出好幾件熱傷害,台中一名台積電工地的工人,施工中熱衰竭,意識模糊送醫,苗栗一名男子,則是因為住家被斷電,鐵捲門打不開,被困在屋內,熱到受不了,打119求救。

另外台中還有一名工人烈日下工作,連續一個月發生兩次中暑,體溫飆到攝氏41℃,還出現肌肉痙攣,救護車趕抵台積電工地,一名工人疑似因為天氣過熱熱衰竭,工作到一半突然意識模糊,救護人員緊急幫他降溫,把冷氣開到最強。

全國各地高溫,苗栗也有民眾熱衰竭在自己的租屋處,警消趕緊鋸斷鐵窗準備救人出來,因為鐵皮民宅的旁邊在施工,不小心刨斷電線,民宅的鐵捲門無法開啟,男子被受困在屋內,熱到胸悶打電話求救。

台中還有工人一個月內中暑兩次,醫生提醒,熱衰竭會頭暈、盜汗,沒有明顯高溫,但會噁心或嘔吐、肌肉攣、抽筋,而中暑就比較嚴重會抽痛、頭痛,沒有排汗現象,體溫高到40.5度,皮膚紅熱,噁心或嘔吐,有可能失去意識。

醫生表示,只要有這些症狀,一定要趕快就醫,尤其是熱衰竭會引發橫紋肌溶解,導致腎衰竭,延誤就醫,死亡率高達八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