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厝遭竊 百年桌椅2分鐘搬走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枋寮有一間李家古厝頗負盛名,屋主也開放民眾參觀,沒想到引來竊賊。有兩名男子趁著下雨天開著小貨車,短短2分鐘就把神明廳內4張太師椅和2張茶几搬走,這一套家具都是台灣檜木打造,有近百年歷史,價值至少30萬以上,屋主懷疑可能是日前有古董商想收購被拒絕,結果買不到就用偷的,把李家傳家之寶竊走。

監視器拍下,下雨的夜裡,貨車慢慢停靠在圍牆邊,車上下來兩個帶白手套的人大喇喇進入屋內,開始一件件搬運大型傢俱,短短兩分鐘不到就把一整套傢俱載走,但他們不是屋主請來的搬家工人,而是小偷。把別人的傳家之寶大膽偷走,遭竊的地方是這裡,屏東枋寮知名的李家古厝,漂亮優雅的三合院,有許多遊客慕名拍照,屋主也很大方開放祖厝讓人參觀,沒想到居然引來竊賊。被偷的是神明廳一套桌椅,雕花精緻的4張太師椅,還有2張古典型茶几,都是台灣紅檜木做成,將近百年歷史,價值至少30萬以上。屋主懷疑小偷可能就是古董商,警方目前也朝屋主提供線索方向偵辦,現在也希望大家能幫忙指認竊賊,讓李家的傳家寶能快快回到祖厝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