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5 12:00

砸20萬打造假貨 調包1500萬古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這名建設公司員工因為欠了兩百多萬賭債,竟然把腦筋動到老闆收藏古董上,他花了20萬元,請古董商製造贗品古董家具,把價值1500萬元的真品偷天換日賣到大陸,直到老闆發現古董色澤、紋路不太一樣,才發現古董被調包。

  

穿著黑色衣服、拼命遮著臉,被兩名員警帶著,他是建設公司老闆的司機,因為太好賭、欠了一大筆債,把腦筋動到老闆收藏的古董,自己花了20萬元找來傢俱店量身打造了這一批假古董,接著貍貓換太子,換走了價值1500萬元的真品。

  看看這兩張圖,都是黃花梨鑲蛇紋石面方心桌,左邊的是假的、要價8000元,右邊是真的,從明朝留下來的,還曾經參加過國立歷史博物館展覽、價值350萬元,因為做得實在很像,老闆一時之間還沒發現,直到2個月以後,他伸手一摸、發現觸感不一樣,才知道被掉了包、立刻報警處理,不過嫌犯卻說真品已經賣到澳門去了,對這些假貨,老闆真是看一次就心痛一次,現在只希望警方能趕快把自己珍藏的真品給找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