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1 20:10

惡檢轉調澎湖掀反彈 改交監院彈劾!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,日前因為不滿女兒在幼兒園受到同學霸凌,率警員到幼兒園公審幼童,法務部原本有意將他調派澎湖地檢署,但掀起澎湖縣長陳光復和當地民眾群起反對的聲浪,認為澎湖又不是垃圾回收站,也不是次等公民,堅決絕對不接受林俊佑調職澎湖,最新消息,法務部決定把林俊佑送交監察院彈劾。

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,因為懷疑女兒遭到幼兒園同學霸凌,竟然率領警員到幼兒園公審幼童,引發各界譴責,一度傳出法務部可能將林俊佑調往澎湖地檢署。消息一出,澎湖民眾的反彈聲浪瞬間大爆發。

同樣氣炸的澎湖縣長陳光復還特地從澎湖飛到台北,向法務部公開說不。事實上,如果林俊佑檢察官調派澎湖地檢署,他每個月還能多領,兩萬多元的離島加給和值班費,案件少工作量又減輕,假如主任和檢察長都請假,林俊佑甚至可能代理檢察長,這種離譜的所謂懲罰性調職,讓人憤慨眼看反對聲浪四起,法務部檢審會下午最後決議,林俊佑續留花蓮地檢署,但停職並送監察院進行彈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