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2 12:57

擁槍毒還埋藏贓木 9山老鼠難逃法網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檢警破獲一個龐大的山老鼠集團,集團分子擁槍自重,還提供毒品教唆藥腳,到山上盜伐珍貴林木和牛樟菇,為了躲避查緝,還把偷盜來的林木埋在土中,警方還出動怪手才挖出來,總共逮捕9名嫌犯,查扣上百萬元的珍貴木材,警方製作影片時,特別引用導演齊柏林的紀錄片《看見台灣》的片段,表達守護山林的決心。

檢警破門攻堅,衝進去要逮捕危害鄉里的山老鼠集團,在屋頂先抓到一名男子,緊接著又在草叢發現另一名持槍男子,他的槍枝已經上膛想跟警方火拼,檢警兵分多路,總共逮捕9名山老鼠集團成員。

調查發現一對潘姓父子從事土木承包工程,為了獨佔地方利益,謀取暴利擁槍自重,還涉嫌在原鄉以毒品教唆藥腳,盜採珍貴林木為了躲避查緝,集團成員將樹木切成一段段藏在土中,警方出動怪手挖掘。

一開始是在不老溫泉區街頭,警方攔下山老鼠偷運珍貴林木,檢警抽絲剝繭向上偵辦,瓦解山老鼠集團,警方製作查緝影片時,特別引用導演齊柏林紀錄片看見台灣片段,美麗的山林需要你我守護,搭配警方努力辦案的畫面,讓人看到守護山林的用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