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7 12:00

上山盜採牛樟菇! 山老鼠受困被捕

潘潔瑩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想要盜採反而受困,有四名盜採「牛樟菇」的山老鼠,趁著連日大雨,到高雄市桃源山區尋找牛樟菇,卻因為豪大雨受困山中,家屬擔心他們的安危向警消報案,警消出動大批人力搜山救人,才發現原來救的是盜採牛樟菇的嫌犯。

  直升機救援這名因為豪雨受困桃源山區的男子,他打赤膊,一臉虛弱,不過令警消心裡有點嘔的是,大費周章救援的卻是盜採牛樟菇的嫌犯。從獲救男子的背包就可以看出端倪,有戳刀、手電筒還有鏡子。

  因為牛樟菇通常生長在樹洞裡,要用鏡子折射照才找得到,警消救援的不止這名男子,還有另外三名山老鼠,也分別出動搜救隊冒險在大雨路塌的山區中,找到受困的他們。

  這四名從苗栗泰安鄉結伴潛入高雄桃源山區盜採牛樟菇的男子,因為遇上豪大雨,家屬擔心他們的安危報警,獲救後儘管他們否認盜採,不過隨身的背包工具卻露了餡,雖然獲救卻要面臨法律制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