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2 20:13

親子停車位少 家長:有證找嘸車位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同樣讓父母覺得很不便的就是找親子停車位,交通部新規定只要是孕婦或家中有6歲以下孩童,都能申請親子停車證,但有媽媽反應親子車位很難找,以台中為例,開放申請三天已經發了2913張,但是全台中市也只有62個公有停車場,228個親子停車位明顯就是不夠用,政策形同虛設。

交通部新規定,公共場所停車場都要設置親子停車位,只要是孕婦或家中有6歲以下孩童,都能申請親子停車證,但有媽媽反應親子車位很難找,即便有證也不ㄧ定找的到位置可以停。

8月1日開始拿孕婦或兒童手冊到交通局窗口,就能申請親子停車識別證,只要是孕婦或家中有6歲以下的孩童,就能申請親子停車證停親子專用車格但一樣要繳費,沒證的車子佔用的話最高可開罰1200元。

台中市開放申請3天就發了2913張,但識別證發的多,親子停車格卻不太普及,實測百貨公司旁邊的公有停車場,繞了一大圈,都沒看到有親子專屬停車格,台中市共有62個公有停車場,目前卻只有228個親子停車位,明顯不夠用。

而交通部規定,今年底前每個公有停車場內都要有2%以上的親子停車格位,交通部規定2%,台中市自行加碼增加到5%,未來還會視需求往上增加,而且不只公有停車場有親子停車位,路邊停車格也會劃設,8月底前就會先增加200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