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2 20:10

嘉市父母好辛苦 疫苗限衛生所施打

潘潔瑩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家有國小一年級的家長都知道,新生入學前要施打四合一疫苗,不過就有嘉義市的家長他們是全台最辛苦的小一家長,因為要施打四合一疫苗,只能在衛生所施打,偏偏衛生所又只開放一週只開放三天,而且只有上午三個小時能打,造成上班家長必須先請假,特別帶學童施打,非常不方便。

邱媽媽帶著今年要當小一生的女兒阿Q,忙著四處去打疫苗,因為小一新生入學前必須打完三個疫苗,包括「四合一疫苗」、「MMR」及「日本腦炎疫苗」,其中四合一疫苗只能在衛生所施打,邱媽媽還得請假才能帶女兒去,而且只有每周一三五上午三小時可施打,家長都直呼很不方便。

家長向議員陳情,議員向各縣市詢問,才知道只有嘉義市規定,疫苗要在衛生所打,衛生局出面解釋,不過事隔三年疫苗早已充足,政策卻沒有隨之應變引發家長反彈,衛生局趕緊調整,即日起衛生所加開夜診,讓家長不用再請假帶孩子打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