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3 12:56

校外教學釀男童溺斃 幼兒園竟沒立案

陳又寧 張容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中和一間幼兒園的家長和老師,昨(2)日帶小朋友到三峽山區的餐廳校外教學,卻發生男童溺斃的意外!市府今天上午到場會勘,發現幼兒園根本沒立案,餐廳的烤肉區跟蓄水池,也都是違建,餐廳業者和幼兒園負責人,都可能涉及「業務過失致死罪!」

看到市府人員會勘,老闆立刻上前解釋,2日下午1點多,中和家美幼兒園4個老師跟兩個家長,帶著16個小朋友來烤肉,桌子距離水池只有兩公尺,小朋友掉進135公分的戲水池裡,長達五分鐘怎麼會沒人看到,戲水池四面都貼著紅色告示牌,業者表示因山上水源得來不易,才會想蓄水。

但這告示牌,小孩怎看得懂,消保官告示牌給大人看的老師要付比較大責任,當時安親班要求我們整區域給他使用,業者把責任推給幼兒園,但工務局也表示,當初申請建照時,只有5間民宿,烤肉區跟蓄水池都是違建,至於未立案的加美幼兒園,因老師疏忽,讓戶外教學釀成悲劇,教育局也要來追究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