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3 19:56

黃國章事件要真相 過程被拍成紀錄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995年6月海軍二兵黃國章命案疑點重重,軍方卻以查無他殺實證不予起訴,黃媽媽不斷奔走尋求真相,過程被拍成台灣首支軍中人權紀錄片,今天的首映會上,海軍司令黃曙光公開向黃媽媽鞠躬道歉,這也是23年來首次有上將司令向家屬道歉。

深深一鞠躬,海軍司令兌現承諾向軍冤案家屬黃媽媽道歉,這個道歉苦苦等了23年。1995年6月,海軍義務役士兵黃國章從軍艦上落海死亡,遺體在福建被發現頭部還插著鋼針和三角型銳器,軍方當年卻以查不到他殺的證據 不起訴,逼得黃媽媽多年來獨力奔走討真相,還成立軍中人權促進會,為其他人爭取權利,過程被拍攝成全台第一部軍中人權紀錄片,首映會上更特別保留一個空位。

黃媽媽看到落淚,黃曙光眼泛淚光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出席,黃媽媽抓住機會向政府喊話,強調黃國章命案不是個案,黃媽媽希望透過紀錄片,讓自己的痛別再其他家庭悲劇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