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6 10:52

盼外界勿以訛傳訛 日籍藝人4聲明駁虐摔女兒

盼外界勿以訛傳訛 日籍藝人4聲明駁虐摔女兒 | 華視新聞
日籍藝人發4聲明否認虐童。(翻攝日籍藝人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昨(5)日晚上,傳出一起疑似虐童案件,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頭部和身體有多處明顯外傷,事件爆出後,發現該名四個月大的女嬰之父,竟然是一名日籍藝人,網友憤怒灌爆他粉專,一度將臉書關閉,不過今(6)日他在臉書發4點聲明澄清,他絕對沒有虐待自己女兒。

日籍藝人將整個過程交待得相當清楚,描述女兒受傷的過程,也說明「身為新手父母,我們或許不夠熟練,但我們對寶寶的愛絕對是不可言喻及替代的。」

日籍藝人也呼籲:「目前我們心愛的寶寶仍在醫院觀察,現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請大家為寶寶集氣,讓她早日康復!並懇請媒體及各界給予我們空間,體諒我們沒有心思接受任何採訪,也莫再以訛傳訛,並請視聽大眾保持冷靜,勿作不理性評論,造成傷害的擴大。」

聲明全文

8月4日晚間我們寶貝女兒發生不幸的意外,現在仍在加護病房觀察,身為父母的我們感到擔憂、煎熬、不捨,只能不斷祈求上天讓寶寶康復,心痛之餘,卻因部分媒體誇大不實的報導,造成各界誤解與困擾,特以此聲明澄清:

1.本人並沒有如報導所稱將未滿四個月寶寶摔在地板三次,也沒有虐待心愛寶貝女兒的情形。8月4日晚間,因小姨子來訪,基於體諒妻子平日照顧小孩的辛勞,便讓小姨子與妻子一起外出用餐,放鬆一下,由我在家照顧寶寶,與寶寶玩了一會兒之後,寶寶睡著了,但後來發現寶寶呼吸有異常,便抱起來安撫,卻發現寶寶全身癱軟,不慎往下滑落,當時緊張用抱著女兒後頸的手掌撈起來,寶寶的額頭不小心撞上我的鎖骨位置。後來我想要泡奶粉給寶寶喝,因為寶寶突然掙扎並揮舞雙手,又往下滑落,我趕緊再撈回寶寶,女兒的額頭、鼻梁再次撞上我的鎖骨,後來發現寶寶情況不對勁,趕緊打電話給妻子,期間不到一小時。

2.妻子回來後,我們立即將寶寶送醫,醫生檢查後建議要到大醫院做更精密檢查,我們立刻叫救護車協助轉院到萬芳醫院檢查,約七點三十左右到萬芳醫院急診室就醫,我們不敢耽誤任何時間,只希望寶寶能平安,對於警方的詢問也完全配合,無絲毫隱瞞。

3.詎料,部分媒體在未經查證下,竟大肆報導寶寶疑遭虐等不實言論,造成我們及親友二度傷害;部分媒體及網友甚至挖出某張寶寶剛洗完澡,身上有紅點的照片稱「寶寶全身紅腫」?!完全是捕風捉影,實際上,照片中寶寶身上是長紅疹,當時有詢問過醫生,醫生說正常。我們完全沒有任何虐待寶寶的情形。

4.身為新手父母,我們或許不夠熟練,但我們對寶寶的愛絕對是不可言喻及替代的,目前我們心愛的寶寶仍在醫院觀察,現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請大家為寶寶集氣,讓她早日康復!並懇請媒體及各界給予我們空間,體諒我們沒有心思接受任何採訪,也莫再以訛傳訛,並請視聽大眾保持冷靜,勿作不理性評論,造成傷害的擴大,謝謝大家關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