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7 12:53

婦攜2歲童撿廚餘吃 社會局介入安置

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名婦人推車帶著2歲的兒子,外出撿廚餘,民眾目擊嚇壞,苦口婆心勸說,要她不要撿廚餘回家,但婦人不聽,還讓她兒子吃撿來的葡萄,社會局表示,這名婦人是越南籍配偶,她和先生生了6個孩子,其中一個送養了,全家靠每月1萬6低收補助過生活,她四處撿廚餘還給兒子吃,不衛生會影響健康,社會處已經介入協助安置。

婦人推著兩歲大的兒子在路上撿廚餘,民眾看到相當驚訝,上前勸阻,婦人不聽勸,還開心的秀出自己撿來的廚餘,說只要把這些被丟掉的水果洗一洗就能吃,話說到一半小男孩伸手拿起媽媽撿來的葡萄,往嘴裡塞,婦人撿廚餘當地民眾表示已經看過好幾次。

婦人和先生一共生了6個孩子,其中1個孩子已經送養,先生目前沒工作,全家靠著每月1萬6的低收補助過生活,雪上加霜的是,婦人精神狀況不太好,先生還曾送她到療養院,會中斷就醫,是因為婦人是越南外配,但她放棄國籍又沒有取得台灣身分,因此沒有健保,醫藥費付不出來,導致精神狀況每況愈下,還帶著小兒子撿廚餘。現在社會處介入,要來協助安置2歲小男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