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7 21:55

保障執勤安全 澎湖警發明清槍感應器

陳能振 樸星宇 黃昭盛 報導  / 澎湖縣

警察執勤出生死入,槍更是第二生命,但之前曾經發生清槍,卻走火誤擊的事件,澎湖有位巡官,就研發了清槍感應器,在現有的清槍箱上,再加一道保障,如果槍管裡有異物,就能一秒分辨出,比現有的清槍筒更有保障。

員警出生入死,執行勤務,槍是第二生命。回到警局清槍保養更是基本功,但如何讓清槍這個動作能被更安全地來執行,澎湖有位巡官找到答案,有異物顯示器就沒辦法彈起,要是確認槍管清空就會跳起綠色的顯示牌,這時再按照過往的程序將槍放進清槍箱裡清槍,可以大大降低誤觸擊發走火的情況,在原有的步驟上只多增加一道動作就能降低誤觸走火。

基層員警也表示贊同而清槍筒也是用防彈鋼材打造,裡頭還有緩速膠磚等材質確保安全,而且這套設備不管原有的5904型手槍或新配發的PPQM2手槍都適用,希望讓人民保姆工作時也能未雨綢繆受到更好的保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