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7 21:51

檢察官林俊佑遭停職 限期搬出宿舍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,日前因懷疑女兒遭到霸凌,就率領員警到幼兒園公審學童,引發各界批評聲浪,後來林俊佑遭到停職並移送監察院彈劾,停職令其實上周五就生效,但林俊佑請假,地檢署還得通知他清理個人物品,限期搬出檢察官宿舍,

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,上個月21日,因為女兒疑似遭到同學霸凌,居然带員警闖進幼兒園公審幼童,囂張的行為曝光之後,引發全民反彈,上周五法務部檢審會決議,將林俊佑送監察院彈劾,並且停職處分。

當天停職令,就送達花蓮地檢署‧,花蓮地檢署檢察官王怡仁,8月3日有收受林檢察官的停職令,同時林檢察官也在同一天,收受了停職令,林俊佑收受停職令當天就開始請假,在監察院針對他的彈劾案還沒通過前,他仍然具備檢察官的公職身分,但目前每個月只能領取一半的底薪,大約一萬多元‧而且包括他的檢察官宿舍,還有辦公室都必須撤出。

花蓮地檢署檢察官王怡仁表示,林檢察官是在休假當中,所以來不及清出,他的辦公室,所以我們會另外安排時間,請他再過來清他的辦公室,花蓮地檢署的辦公室裡,陳列著各種司法官法袍,但林俊佑能不能再穿上檢察官的法袍,一切都要等監察院彈劾案的結果出爐,才能有定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