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萬購車糾紛引爭執 6車國道追逐開5槍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國道三號上月底驚傳槍擊案,一名陳姓女子疑似因仲介友人買車,但友人卻沒繳清尾款20萬,導致雙方誠信破裂,相約在交流道下方加油站談判,但女子剛抵加油站,就遭3、4名追債者包圍,甚至有人拿槍、穿著防彈衣,讓她嚇得趕緊開上國道逃跑,追討債務的人也開著賓士車一路狂追,直接大剌剌在國道上開槍,女子車尾處中了5槍,幸好車子沒爆胎,順利逃跑後才前往國道第九警察大隊七堵小隊報案。

警方調查,陳女(32)歲日前託仲介友人向蘇男(36歲),購買車輛,但友人卻積欠20萬尾款未繳清,不滿蘇男向陳女討債,雙方發生口角爭執,陳女的余姓男友(27歲),更為女友嗆聲要挺身而出,上月30日凌晨雙方相約在基隆市中和路交流道旁談判。

陳女與余男到場時,發現蘇男找了3、4名友人助陣,而且手拿著槍、有人穿防彈衣,兩人發現不對勁,連人帶車都沒停就直接開上國道,沿著南下路段開始大逃亡。陳女順利逃脫後,前往國道第九小隊報案,警方立刻通報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調閱監視器追查沿途追逐陳女的黑色賓士車。

警方指出,賓士車為一名陳姓男子(46歲)所有,陳男供稱當天借車給梁男開,梁男也坦承開槍,蘇男說是為了20萬購車糾紛。警方強調,梁男、蘇男及陳男都有前科在身,不過警方懷疑梁男是替友人頂罪,一到案就坦承開槍,為進一步偵辦釐清,目前先依違反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、殺人未遂罪嫌將3人送辦,其中梁男已裁准羈押禁見、蘇男10萬元交保、陳男則限制住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