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成災! 基隆民宅地基流失 林右昌指示拆除增違建

豪雨成災! 基隆民宅地基流失 林右昌指示拆除增違建 | 華視新聞
基隆民宅因豪雨導致地基流失塌陷(基隆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基隆市

昨(8)日下午到晚間降下的豪雨,導致北北基地區不少地方淹水,今(9)日更有多條土石流達到紅色與黃色警戒,而基隆安樂區新西街207巷一處民宅。疑因不堪豪雨沖刷導致地基流失,今日下午3點左右,發生地基塌陷意外,市長林右昌立即率領相關單位人員趕到現場會勘,在與住戶協調後決定將塌陷地基上方增違建先行拆除,受災戶也要妥為安置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現場勘災
基隆市長林右昌現場勘災

林右昌在會勘地基塌陷民宅後表示,新西街207巷住戶地基淘空現象,一樓增建部分有塌陷狀況,不管是一樓或二樓都有增建的違建,為了安全起見已與住戶溝通,市府會立即出動機具將增違建部分拆除,至於主體建築物部分初步看起來結構安全無虞,接下來會再將住戶前方的花園開挖,瞭解下方涵管排水狀況,作為後續修復依據。

基隆市政府表示,新西街207巷在豪大雨期間排水宣洩不及,可能是涵管過於老舊、甚至損壞,導致水流亂竄,市府已請建築師公會及土木技師公會派員到場,等到開挖後進行勘查,確定原因後再擬定整復建計畫,儘速進行修復。

基隆民宅因豪雨導致地基流失塌陷
基隆民宅因豪雨導致地基流失塌陷

林右昌並指示,在拆除該處增違建施工期間,請秘書長李銅城率領林福來、王圳宏參議在現場輪班坐鎮,至於受災戶的安置作業,則請安樂區公所協助處理。

另外有基隆當地民眾抱怨,去(106)年淹大水後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改善工程竟然不斷延期,造成昨天與今天一遇大雨,整條路都淹了,市長林右昌表示,基隆市的地下管線實在複雜,連管線單位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管線在那裡,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加速,讓工程在9月底完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