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08 13:15

今年629件投訴! 亞培產品爆食安危機

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亞培安素變質發臭事件持續延燒!亞培公司證實有6款鐵罐產品確實有變質情形,食藥署清查也發現這6款產品到上個月共收到629件客訴,已經要求全台預防性下架!藥師表示,其實市面上其他品牌的營養補充品成份都與亞培安素類似,只是亞培品牌比較大,要大家不要有品牌迷思。

有問題的亞培原味安素等6款鐵罐產品,週五下午五點開始,進行全台進行預防性下架,下游業者通通動起來,各地藥局賣場也出現退貨潮,除了安素原味鐵罐有問題,另外還有5款,包括普寧勝、腎補納、管灌安素、健力體和愛美力HN等鐵罐產品,也出現品質問題。

食藥署調查更發現,今年到8月投訴案件高達629件,並非亞培強調的少量變質,藥師提醒其實其他品牌也可替代,藥師強調亞培只是因為名氣大賣得好,其他品牌的類似產品,營養成份差不多,北市衛生局做的檢驗結果,將在下週四以前出爐,危及食安最高恐被開罰兩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