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08 13:19

阻非洲豬瘟傳入台 南門市場大稽查!

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,5個省份淪陷,這種病毒能在冷凍肉存生存1000天、冷藏肉100天。農委會憂心,民眾從中國大陸攜帶各種肉類製品回國,疫情擴散到台灣,啟動聯合稽查,大動作到南門市場調查是否有問題金華火腿流入市面。

鎖定南門市場,可能有來源不明的金華火腿,海巡署關稅局衛生局等單位大動作稽查,不敢掉以輕心,因為中國爆發非洲豬瘟、疫情緊張,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擔心,市面上來源不明肉製品流竄,可能夾帶病毒。食藥署北區稽查人員要求攤商出示肉品來源資料,有的店家拿的出來,有的急著打電話調文件。

雖然非洲豬瘟不會感染人,但一旦豬隻染病,發病率與死亡率達100%,病毒在冷凍肉內可以存活1000天,冷藏品100天,農委會擔憂病死豬沒有清除乾淨拿去做加工流入台灣。如果違規攜帶生鮮,或沒有煮熟肉類的產品,防檢局將處以最高罰鍰新臺幣1萬5千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