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08 13:18

人頭病人騙巴氏量表 仲介牟利1500萬

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嘉義市一間人力仲介公司的負責人夥同幾名員工,以人頭病患詐得「巴氏量表」,再申辦外籍看護工牟利,嫌犯幾個人長期僱用一批有身心障礙的人頭病患,先教授他們如何矇騙醫療人員及陳述假病情,讓醫生開立「巴氏量表」等證明,再用來申請聘僱外籍看護工,每件收15萬元,2010年開始行騙,8年來不法所得高達1500萬。

原本坐輪椅的病患出了醫院之後,竟然就可以正常行走,警方搜證拍到畫面,是嘉義市區一家人力仲介公司的假病患。檢警來到設於市區,透天厝裡的人力仲介公司,搜查公司裡的相關事證。

這間人力仲介公司的負責人夥同幾名員工,以人頭病患詐得「巴氏量表」,再申辦外籍看護工來牟利,用人頭病患騙到「巴氏量表」,再申請聘僱外籍看護工,每件收15萬元,2010年開始行騙,8年來不法所得高達1500萬,涉案的16名集團成員全被帶回偵辦。警方呼籲要申請看護人,不要透過不法集團申請,否則恐怕也涉及偽造文書罪,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