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09 20:08

旗津爆登革熱 搭渡輪出入量體溫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關注登革熱疫情,高雄市旗津中洲出現兩名登革熱確診病例,為了避免爆發群聚感染,衛生局疾管人員首度登渡輪為民眾量體溫,防疫小組更是前進中洲做大規模的稽查清除動作,而疾管署也公布國內新增1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高雄1例、彰化縣3例,而台中則是有6例,台中市政府已經緊急展開相關防治工作,來防止疫情擴散。

衛生局人員為了登革熱,登上渡輪執行任務,量了體溫還宣導,正因為高雄市旗津中洲,出現兩名登革熱確診病例,為了避免爆發群聚感染,疾管人員從9月7日開始,登渡輪為民眾量體溫,除了首次登船為民眾量體溫。

防疫團隊還到中洲,進行大規模的稽查清除動作,全面防堵登革熱疫情,擴散到高雄市區,濕熱的天氣,容易孳生登革熱病媒蚊,疾管署就公布,國內新增了10例本土登革熱,其中一下子增加6名病例,台中市政府已經緊急展開,相關防治工作,疾管單位也呼籲民眾,居家環境要徹底清潔,屋內外容器不要積水,以免病媒蚊的孳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