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0 18:29

體操教練遭爆 長期對學生體罰、性騷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縣一名游姓體操教練,對學生和選手,長期體罰,或是對學生做侵犯身體行為,但校方以性別平等意識不足,只有記過處分,引發公民團體不滿,要求檢視宜蘭的體操環境。宜蘭縣教育處回應,校方的相關程序,沒有違失,有沒有懲處過輕,或有其他學生受害等問題,將召開縣性平會調查;體育署也說,未來也會在教練研習課程,納入性平教育。

拿起腳上的拖鞋,就直接往學生頭上打下去,還用手指,侵犯男選手身體,這是宜蘭一名游姓體操教練,被家長投訴,對選手和學生長期體罰性騷擾,體育署學校組副組長蔡忠益,學校教務主任,經過三個月的調查,校方性平會以性別平等意識不足,對游姓教練記過,但教練卻說,又不是只有我,引發檢舉的公民團體不滿,要求重啟調查。

讓會性騷擾的教練全部離開體操隊,教育部強調,游姓教練的個案,將根據事實依法處理,也會建議宜蘭縣政府重啟調查,未來也會將性別平等課程,納入教練演習的專業課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