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8 20:25

抹香鯨疑颱風迷航 現身台灣海峽

陳傳霆 王美雅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大自然的驚奇!一艘往返東港和小琉球的客輪,在大海上巧遇一隻疑似抹香鯨的巨鯨,短短10多秒的相遇,被遊客拍下,在小琉球遇到鯨魚,覺得很幸運,PO網引起熱烈討論,專家表示,正常抹香鯨會出現在花東深海,這次出現在較淺的台灣海峽,可能跟颱風有關,也應該是迷航的個體;另外一個壯觀的奇景,是在屏東滿州港口,數量超過10萬隻扁蟹寶寶,回溯爬行上岸,遊客爭相拍攝。

在往返東港和小琉球的客輪上,撇見巨大鯨魚,轉彎過船隻,迴遊身影被遊客拍下,短短10幾秒的畫面,PO上網大家熱烈討論,因為被拍到的地點太不尋常,今年三月也有民眾在小琉球拍到,鯨魚在大海上迴遊,成大鯨豚研究中心王建平教授表示,看這次的影片推測,鯨魚身長超過10公尺,若是抹香鯨,正常會出現在花東深海,這次在較淺的台灣海峽,可能跟颱風有關,鯨魚迷航了也是跟最近的大雨有關。

在屏東滿州港口扁蟹大爆發,成千上萬的大眼幼蟲爭相爬上來,壯觀的大軍移動,每個個體像晶瑩剔透的小寶石,這時又拍到,有溪蝦趁機追趕陸蟹寶寶,想飽餐一頓。俗稱扁蟹的,字紋弓蟹,屬於恆春半島常見的陸蟹種類,利用河川大水豐沛時,到海中交配產卵,最近是幼蟹回溯上岸的時節,這次的規模是近年之最,數量估計超過10萬隻,許多生態愛好者,爭相目睹拍攝,想要將這珍貴畫面留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