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0 20:25

外國網友拍攝 三貂嶺步道布滿垃圾?!

外國網友拍攝 三貂嶺步道布滿垃圾?! | 華視新聞

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平溪天燈節24日登場,天燈垃圾的清理一直是外界重視的環保議題,現在就有一名外國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段三貂嶺瀑布步道旁的影片,只見溪裡面有好多疑似是塑膠的垃圾,這名網友認為他們是工業防水布,而新北市環保局說也不排除是天燈垃圾,已派人去調查了解。

東一片西一片,這裡是三貂嶺步道旁原本該是美麗乾淨的溪流,但石頭上卻掛著許多疑似塑膠垃圾,這段影片是一名愛台灣的外國網友拍的,直說希望政府重視。這名外國網友估計,現場大概有上千個塑膠垃圾,他也找來朋友戴上手套、拿鋸子,動手收拾掛在樹上、卡在石縫中的垃圾。

由於地點接近平溪,也令人不禁聯想,會不會是天燈的殘骸?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表示,有可能是天燈,但不像新的,位置偏遠可能是之前囤積。平溪天燈節就快到了,爆出塑膠垃圾影片,新北市環保局已經找人調查,後續也會派人清理,還大自然ㄧ個清淨,也不要讓外國人笑我們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