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30 19:38

洗窗籃架繩索斷裂 3人卡13樓搖搖欲墜

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看到這驚險畫面!台北市一處商業大樓, 當時有3名施作外牆防水工程的工人,因為操作平台傾斜,懸空卡在13樓高的外牆、搖搖欲墜,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掉下去!消防局立刻派出雲梯車救援,其中兩人從雲梯車被救了下來,1人從屋頂繩索救援,但到底是機械故障、還是人為疏失?相關單位正在釐清。

13層高的大樓外,洗窗籃架繩索斷裂,工人因此懸掛高空,左邊工人雙腳露在外頭,冷汗冒不停,因為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倒頭栽,鏡頭拉近看,3名工人就卡在搖晃的籃架搖搖欲墜,動也不敢動每分每秒都好煎熬,深怕萬一繩子支撐不住重量,就會從百尺高空直直墜落,命懸一線,洗窗籃架將近90度歪斜,只剩一端繩子綁著。

30日早上八點多,中山北路二段一棟商業大樓,正在作防水工程,事發後消防局趕緊出動雲梯車救援,只見消防人員自己也綁著繩索,跨到頂樓欄杆外,現場3名工人1人被繩索救援拉上頂樓,其餘2人被雲梯車載到地面全數平安,回想剛才險境工人仍然驚魂未定,工具、零件、甚至連刀片都從天而降,萬一波及路人後果不堪設想,養護工程公司到場瞭解,要釐清到底是機械故障還是人為疏失,畢竟不是每次都能有驚無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