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03 13:33

父子遭虎頭蜂螫 父昏厥送醫不治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竹崎鄉一對余姓父子在住家後院餵魚,突然遭到虎頭蜂攻擊,兩人跑進屋內,爸爸突然覺得身體不適,走入浴室後昏厥,緊急送醫但最後不治!家人說他曾被虎頭蜂叮過,當時有過敏反應,加上本身有心臟病,這次又被咬卻沒躲過死劫!醫師提醒若曾被蜂類叮咬有過敏反應,體內已經留下過敏原,若再度被叮會讓病況加重,要更加注意!

51歲余姓屋主被虎頭蜂咬,突然倒下就沒醒來了,救護人員邊急救,邊把人送上救護車,但他的臉已經發腫發黑,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急救後還是不治。父子倆不過就在住家後院餵魚,不知道何時,屋角下築了個籃球大的蜂巢,也不知道為何虎頭蜂會突然攻擊,兩人被螫躲回家中,爸爸立刻出現過敏反應,走入浴室就昏過去了。

余姓屋主之前曾被蜂類叮咬過造成過敏,醫師說這種情況可能過敏原已經留在體內,再次被叮咬,症狀會加重,加上屋主本身有心臟疾病,這次才沒挺過。而秋冬是虎頭蜂繁殖期,數量增加又急著覓食,警戒心更強,若是碰到虎頭蜂叮咬,不要急著跑,也別打死牠,安靜的離開就好,否則蜂身上的攻擊荷爾蒙大爆發,可能引來更可怕的蜂群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