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6 12:00

10歲童救中風父 119隔空教CPR

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真的是令人惋惜,高雄市一名十歲男童在家裡,發現中風的爸爸,突然昏厥倒地還口吐白沫,他哭著打電話向119求救,消防局護士緊急先透過電話,隔空指導男童如何操作心肺復甦術,結果爸爸真的恢復心跳,只可惜等救護車來,爸爸最後還是因為心肌梗塞不幸死亡。

  救護車緊急趕到,男童家中,因為在幾分鐘前,才十歲的男童,發現他的中風爸爸,在浴室突然跌倒,他慌張中打了119求救,男童邊哭邊掛了電話,接電話的是消防局的女護士,第一時間她立刻回撥,在線上冷靜指導男童,如何對爸爸做CPR,按照護士的指示,男童的爸爸心跳一度恢復,救護車這時候趕到,只可惜經過治療,爸爸深夜在醫院病逝。

  當時接電話的護士就是她,如果沒有她的安撫,男童可能也無法先自救,儘管男童爸爸最後死亡,但是家人還是感謝護士的耐心,能讓小朋友,發揮關鍵時刻的救命效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