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07 13:43

新法遏止詐欺 主嫌可關10年.重罰1億

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杜絕詐騙集團猖狂,車手常常關不怕,出來又繼續重操舊業,組織犯罪條例修正後,只要是三人以上集團,以恐嚇詐術等手段,持續牟利,主嫌最多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,就是要讓詐騙車手不再心存僥倖。

黑衣男子被警方壓制上銬逮捕,年紀輕輕才23歲,竟是詐騙集團的機房首腦,這次被逮可不像以前,沒這麼好運,因為為了杜絕詐騙集團,今年1月修正組織犯罪防制條例,只要三人以上集團,實施強暴脅迫詐術恐嚇,且持續性牟利性的組織,就可重罰ㄧ億元罰金,跟10年以下徒刑。

高薪判的又輕的車手,已經走入歷史,往往以前車手抽1%,等於領一百萬賺一萬塊,詐欺罪三年以下,大多關七個月出來,又繼續回鍋當車手,現在沒這麼好逃,這次被逮的鄭姓主嫌,平時開名車請司機代步,如今被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,判決出來北院判處5年六個月,執行前還得強制工作三年,亂世用重典,讓車手別再心存僥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