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14 19:31

三合院大火 12歲男童搶救5天仍不治

張良瑜 何孟倫 李明威 劉俊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還記得發生在上週,新北市新莊化成路上一間磚造三合院平房,凌晨2點多突然起火,案發當時,屋內只有一名12歲男童獨自在家,雖然打給爸爸求救,但男童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後雖然恢復生命跡象,但搶救5天,還是因為腦部水腫、急性腎衰竭,宣告不治。

火舌從鐵皮屋竄出,高溫濃煙不斷,打火弟兄站上屋頂,分批搶救,因為裡頭還有一名12歲男童,上夜班的爸爸接到兒子的求救電話,立刻趕了回來,但眼看大火燒不停,爸爸心急如焚情緒幾近崩潰,雖然緊急將男童救出,但搶救5天後仍然回天乏術。

爸爸臉色凝重不發一語,快步離開,才出門上大夜班沒多久,一場大火就讓父子倆天人永隔,這場惡火發生在凌晨三點,新莊化成路上這棟三合院,因為是鐵皮平房燃燒速度相當快,男童被救出時,全身2度80%燒燙傷命危,送醫後雖然救回一命,但搶救5天,仍然因為腦部水腫急性腎衰竭死亡。

男童的爸媽很早就離婚,原本跟阿嬤一起住,但前年阿嬤過世,才搬來跟爸爸同住,單親爸爸為了負擔家計日夜兼職,父子相依為命,每個月4千元租下百年三合院廂房,當天爸爸值大夜班不在家,沒想到因為一場大火,再也見不到寶貝兒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