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22 12:58

普悠瑪出軌翻覆 18人死187人輕重傷

張政慧 張良瑜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普悠瑪列車昨(21)日下午行經宜蘭新馬站時嚴重翻覆,鐵軌彎成U型、車廂更擠壓成W形狀,慘不忍睹!目前最新統計,全列車旅客366人中,18人死亡、187人輕重傷。這起事故不只是普悠瑪第一次出軌翻覆,也是台鐵37年來最慘重的意外!

普悠瑪列車行經宜蘭新馬站的高速轉彎處出軌翻覆怵目驚心,放慢動作仔細看,普悠瑪號先是強力撞擊到月台邊發出火光,車體因此傾斜翻覆,接著又扯掉站內的高架電車線,這時的普悠瑪已經完全出軌。普悠瑪號出軌後激起大量塵土,過了好久才消散,這時才能看清楚翻覆的車體,也可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。

普悠瑪列車總共有8節車廂,其中5節90度翻覆,呈現恐怖的「W字型」,生還乘客在混亂中爬出車廂,更多人痛苦哀嚎、等待救援,回顧意外發生當時,這台台鐵6432車次的普悠瑪列車,表定下午2點50分從樹林站發車,原本預計下午4點29分抵達宜蘭羅東站後,就要一路南下直奔花蓮,但才從羅東站發車,20分鐘後,下午4點50分就在冬山站與蘇澳新站間的新馬站發生出軌意外。

有鐵道迷拍下了這台普悠瑪列車出事前經過汐止的影像,如今成了出事列車的最後美麗身影,讓人不勝唏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