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23 12:08

普悠瑪行車紀錄曝光 140公里過彎釀意外

普悠瑪行車紀錄曝光 140公里過彎釀意外 | 華視新聞
(資料畫面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發聲翻覆意外,造成18人死亡的慘劇。檢方調查,從列車的行車紀錄資料中得知,該列車在通過羅東站之後不斷加速,事發前5分鐘,列車的時速最高拉到140公里,才會導致出軌翻覆。

普悠瑪翻車事件的關鍵人物,尤姓司機員昨晚經過一夜的偵訊,今早以50萬元交保。跟據宜蘭地方法院說法,尤姓駕駛坦承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,但是經過調度員同意後才關閉。但經檢方調查列車的行車紀錄器,發現在事發前5分鐘,列車時速飆到140公里,可能是導致翻車的主因。

宜蘭地院說明,尤姓駕駛供稱,因為動力出現異常,遂改為手動控制車輛,而車上的刻度儀表與實際車速不符,所以沒有查看時速表,透過目測來掌握車速。但他強調有依照平常訓練,降低車速至82公里左右。

但檢方調出行車紀錄器的資料,在事故發生前5分鐘,也就是下午4點45分左右,列車的車速不斷上升,在46分時時速達到120公里,47分就攀升到140公里,而後就維持140公里的速度,才會導致彎道時翻車。

地院認為,尤姓駕駛知道前方有彎道,應該自己注意車速,尤其在關閉ATP系統的情況下,車輛失去自動偵測防護的措施,最終因為車速過快才會出軌翻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