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25 20:35

試運轉車故障 普悠瑪倒退嚕引虛驚

陳凱生 張益鈞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新馬站出軌,昨(24)日上午搶通,今日又傳出有普悠瑪號倒退嚕,引發外界緊張。台鐵表示,因為一輛測試中的機車頭單機故障,連帶影響後續的218次普悠瑪號,先退回南澳再改走西正線,但也造成列車延誤66分鐘。

普悠瑪號21日才在新馬站出軌,昨日上午搶通,今日卻又傳出有普悠瑪號倒退嚕,引發外界緊張,台鐵表示,因為一輛測試中的機車頭單機,從南澳行駛到漢本時故障,才調派後方的170次自強號,前往連掛這輛機車頭,合力推往漢本站,連帶影響後續的218次普悠瑪號,先退回南澳再改走西正線,造成列車延誤66分鐘‧,誤點66分鐘的普悠瑪號一進到花蓮車站,下車的旅客,就忍不住抱怨。

畢竟普悠瑪在上周日才發生出軌的重大事故,現在又臨時倒退行駛,旅客難免緊張,還有人用手機錄下列車倒退行駛的畫面,面對普悠瑪誤點66分鐘,台鐵員工連忙向旅客廣播退票的相關辦法。花蓮車站的站長面對各界對普悠瑪號倒退行駛又誤點的質疑,連忙澄清,故障的不是普悠瑪號。

林德香站長表示,一輛測試中的8052號機車頭單機,從南澳行駛到漢本時故障,才調派後方的170次自強號,前往連掛這輛機車頭,合力推往漢本站,連帶影響後續的218次普悠瑪號,先退回南澳再改走西正線,造成列車延誤66分鐘。

面對台鐵狀況連連,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提出呼籲,首先,要求交通部和鐵道局立即釐清台鐵列車是否能夠安全運行;第二,要求確認是否還有未達安全標準的列車上線;第三,要求評估是否暫停普悠瑪號列車的傾斜功能;第四,請行政院事故調查小組,邀請列車原廠商參與事故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