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4 14:02

中國毒大閘蟹 養殖場1400公斤不見了

王詩涵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一家貿易公司從中國輸入3800公斤大閘蟹,在等待活體檢驗的過程中,業者先將這批大閘蟹,暫時放在苗栗的養殖池,結果檢驗結果出爐,這批大閘蟹戴奧辛超標,苗栗縣衛生局連忙打撈,但只撈出2400公斤,還有1400公斤沒找到,貿易公司聲稱沒有偷賣,懷疑可能是大閘蟹互相攻擊,死亡後沉入池底,現在要把池水抽乾,再盤點一次。

衛生局人員打撈大閘蟹,雙手根本沒時間停歇,因為這個養殖池裡面有貿易公司從中國進口暫放的大閘蟹一共3800公斤,被檢驗出戴奧辛超標,撈了老半天,只撈到2400公斤,還有1400公斤不知去向,貿易公司稱沒有偷賣,懷疑可能是大閘蟹互相攻擊,死亡後沉入池底,這批大閘蟹,從中國輸入後因為要等藥檢和戴奧辛報告,需要8天,又怕活體大閘蟹死亡。

所以食藥署同意貿易公司先把大閘蟹暫放在苗栗的養殖池,現在發現有問題,要全數封存,為求保險衛生局將抽乾池水再盤點一次大閘蟹數量,現在適逢大閘蟹產季,很多民眾喜歡品嚐大閘蟹的美味,傳出有戴奧辛蟹進來台灣,消費者擔心會不會吃下肚,苗栗衛生局強調,這批問題蟹和苗栗本地生產的大閘蟹完全沒有關係,請消費者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