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25 13:09

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業者竟違規販賣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食藥署24日公布,今年總共檢驗24批中國進口的大閘蟹,有3批共1萬5千公斤戴奧辛檢驗結果超出規定的標準,但有不肖業者違反規定,自行偷跑放行,恐怕含毒的大閘蟹已經流入市面,慘遭民眾吃下肚,戴奧辛是一級致癌物,過量可能產生皮膚病變和肝功能異常。

蟹殼一剝開,露出黃澄澄的蟹黃,現在到了大閘蟹產季,食藥署邊境檢查,驗出有大閘蟹戴奧辛超標,但更嚴重的是,業者在還沒驗過前就已經開始偷賣。食藥署表示,戴奧辛超標的大閘蟹分別是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,從中國安徽和江西進口,戴奧辛含量總和為27和25,另一件則是侑豐企業有限公司從安徽進口的大閘蟹,戴奧辛含量總和是10.6。

將近1萬5千公斤的問題大閘蟹,已經有部分流入市面,民眾無法用肉眼判別。毒物科醫師警告,戴奧辛是一及致癌物,會增加人類罹癌風險,毒物科醫師表示,以60公斤成人來說,這次超標7倍的大閘蟹,只要吃1隻就會超出身體容許攝取量。食藥署表示,業者依法可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,情節重大者可勒令停業,全案已由基隆地檢署偵辦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