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6 20:27

抗議漁業三法不合理 3千漁民怒吼!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自東港、小琉球和蘇澳的漁民們,清晨集結北上到農委會和立法院表達訴求!針對漁業三法修法,漁民認為其中很多規定不合理,像是被漁業署認定誤入其他國家,沒有實際作業也被罰了180多萬,捕抓漁獲受到限制,漁民憤怒說生計被沒了,但也有人質疑這場抗議和選舉有關。

在立法院前舉布條大聲抗議,漁民們忍無可忍,認為漁業三法修法後太不合理,他們全是來自東港、小琉球和蘇澳的漁民們。天都還沒亮,集結三千人搭遊覽車北上要表達訴求,像是屏東老船長申報漁獲量,晚一天就被罰130萬,或是有船隻被漁業署認定誤入其他國家經濟海域,沒有實際作業也被罰180多萬。

新法上路後總共裁罰1億元以上,捕抓漁獲都受到限制,真的快要活不下去,自救會希望能申請護漁減輕罰則,而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面對媒體提問,是否認為漁民陳抗是政治操弄,他不予置評,只說會持續溝通盡量協助漁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