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6 20:26

刷卡機變ATM! 刷卡換現金藏詐欺陷阱

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看準有些人急需用錢的心理,網路有業者提供刷卡換現金的服務,你刷一萬可以拿到9900元,只扣1%的手續費,但是民眾實際刷卻只能拿9000,等於扣了10%的手續費,不僅多虧錢,律師也提醒,民眾要是接收這樣的服務,恐怕自身還涉及詐欺罪,最重處5年徒刑。

穿著迷彩外套的男子就是負責刷卡換現金,但這匯率好像跟電話說的不一樣,但A先生特地從淡水跑來萬華的大賣場,勉為其難的先刷了一萬。

而下個案例更誇張,雙方約在賣場停車場交易,一名婦人拿著信用卡,另一個拿著信用卡機,表面上是說洋酒禮盒但根本沒看到酒,原來網路上隨便搜尋,刷卡換現金就有各大網站主打只收1%手續費,就是看準民眾急需用錢的心理。

網站手續費打出1%,事後連絡又說手續費扣3%,刷1萬元現退9700元,直到現場才知道手續費變10%實領9000元,民眾刷卡拿現金,業者會拿商品發票再度轉賣,這樣的假消費真借款的行為,借錢民眾恐怕涉嫌"詐欺罪嫌",最重面臨5年以下徒刑。

而不肖業者也會面臨詐欺共犯跟重利罪,但重利罪比詐欺罪刑度還輕,急著借錢周轉而不循正當管道,民眾恐怕會吃上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